close

每天在家無聊的時候

 

總是少不了音樂的陪伴

 

WALKMAN 有種功能是隨機聽音樂的

 

隨機撥放

 

每次只要我打開

 

十次大概有八九次都會跑出阿嬤的錄音檔或桃太郎(阿嬤喜歡的歌)

 

有時候會覺得怎麼又跑出來了

 

我是想聽音樂阿~

 

不過仔細想想 一定是阿嬤我不想讓我忘記她

 

也要我不要忘記我不是一個人

 

常常總有著一種想法

 

自己一個人住台中

 

會不會死在台中都沒有人發現

 

阿嬤雖然走了

 

但是依然用一種形式陪伴我

 

我不怎麼相信鬼神

 

卻相信靈魂

 

離開之後仍然有無形的靈

 

阿嬤過世後 前兩個月都非常難過 幾乎每天哭

 

到了第三個月後

 

我很感謝上天

 

讓阿嬤好走

 

一點痛苦都沒有的就走了

 

最近看著韓劇幸福的反擊

 

裡面癌症末期的媽媽過得這麼痛苦

 

要死也死不了就好慘

 

她的大兒子和大女兒都曾經說過

 

照顧媽媽照顧到很累

 

曾經想帶著媽媽去死

 

很想放棄一切

 

最後還是打消了這念頭

 

取而代之的是無微不至的照顧 

 

耐心地發揮極致

 

能夠支撐他們現在的動力

 

正是不想讓未來的自己後悔

 

兒子和女兒說 他們都是為了自己

 

才這麼努力照顧媽媽

 

應證了人都是自私的這一句話

 

想想阿嬤還在世時

 

每次回桃園 我也是都會去找阿嬤

 

有時候言語不通聽不懂

 

或是想貪婪多在家看點韓劇耍法什麼的

 

會連那幾步都懶得走過去

 

不過最後都還是一定會過去找阿嬤

 

因為就像主角們說的一樣

 

不想讓自己後悔

 

很多時候 都會想想 搞不好這就是最後一次見面了

 

未知太無量

 

無法估算 我只好珍惜每一次

 

我感謝過去的我

 

最後一次去找阿嬤

 

帶著清潔劑和清潔用具 想去好好的幫阿嬤刷洗便盆椅

 

阿嬤不知道是不好意思還是覺得沒必要 就不讓我上樓幫她處理

 

倒是知道我感冒了 帶我上去拿了咳嗽糖漿

 

那一次上樓梯 阿嬤扶著扶手說 那是爸爸幫她裝的

 

還好我和姊都有叫爸爸裝扶手

 

當初聽到阿嬤說怕跌倒不敢下樓梯

 

甚至上樓梯時用著四肢一起爬上去就覺得好心疼

 

我在外照顧年長長輩

 

卻讓自家的長輩不知道辛苦了多久

 

不過還是很慶幸我有加入居家照顧這個行業

 

學到了許多照顧技巧與居家環境的改善

 

雖然阿嬤走的還是有點吃力 

 

上樓梯我想扶著她

 

她說她自己可以

 

拿好糖漿 下樓梯後

 

阿嬤的視力已經模糊好多年了

 

或許走樓梯什麼的都很沒安全感

 

我一手扶著她沒抓把手的另一手

 

那大概是我有記憶以來(記性太差了)

 

我們最親密的一個動作吧

 

阿嬤 謝謝最後一次您讓我留下深刻的記憶

 

文章打到現在 剛剛WALKMAN的音樂

 

又撥放著你珍貴的錄音檔

 

看來你也很想我呢^^

 

很喜歡你用這樣的方式陪著我

 

阿嬤 好想你

 

想念真是一種怎麼哭都不會好的傷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幸福的反擊 miss you walkman
    全站熱搜

    rabbitcu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