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5元宵節

 

這天皮皮當兵放假肥來

 

我和他晚上看完醫生在大里看燈會

 

刮刮樂後回家吵架了一下

 

之後去洗澡吹頭髮

 

邊吹邊看Line

 

看完傻在那好久

 

爸傳訊息給大家說阿嬤晚上在省桃過世了

 

我愣在那那裡好久好久

 

上個禮拜才去找阿嬤

 

告訴她我過年胖兩公斤還感冒

 

和她一起上二樓拿甘草止咳水

 

她說流鼻水喉嚨痛一天喝三次每次半杯

 

那天我才牽著她的手走樓梯而已

 

怎麼會才過了幾天就走了

 

我傻在那 想著前幾天我去找阿嬤的畫面

 

星期天穿了一件深色內搭褲阿嬤還問我是不是兩層的

 

問我要搭幾點的車去台中 叫媽媽趕快煮飯給我吃

 

說有空再來找她

 

沒想到那是最後一次

 

我一直都知道阿嬤年紀大了

 

她能陪我走到我結婚生子就好了我就滿足了

 

一直都知道會有走得這一天

 

可不知道這天來的痔麼快阿

 

阿嬤妳怎麼可以還沒看到我幸福結婚就走了

 

心裡滿滿的捨不得

 

對於工作 我的責任感很重

 

從來沒請假過

 

阿嬤走了我已請假四天

 

就為了能多陪阿嬤 平常在台中工作無法回來

 

守孝更是應該的

 

這一切都好不真實

 

活生生的人怎麼可以突然躺在那便成冰冷不動的遺體

 

我想到這一切就覺得可怕無法接受

 

心裡很痛 覺得自己才剛長大才開始可以好好孝順阿嬤

 

一切都才剛開始而已阿嬤就走了

 

隔天我搭一大早6點的車趕回桃園

 

剛好我感冒 戴著口罩哭也不怕人家看了

 

半夜哭哭睡睡半夢半醒

 

一直讓自己先建立心裡準備

 

腦海裡想過好幾次去看阿嬤的畫面

 

就在睡夢之間也夢到我去見阿嬤的畫面

 

可惜夢中的阿嬤是長眠不醒的

 

出殯前回桃園的日子我堅持要陪著阿嬤

 

守靈 阿嬤不會想要孤單的躺在那

 

生前的時候她跌過幾次 

 

身體狀況不好的她加上視線模糊

 

不太敢出門

 

常常總是坐在家中往外看

 

看看有沒有人會來找她聊聊天

 

每次想到這個就好心疼

 

以前每年全部的姑姑都會回來幫阿嬤慶生

 

已經好幾年沒有這樣了

 

沒想到再次相聚卻是阿嬤過世

 

就像老師說的 喪禮的其中一個功能就是讓整家族的人團聚

 

為什麼大家非得在這個才能出來聚在一起 哀

 

不過我想阿嬤應該會很開心

 

有師公在那邊幫她做七

 

但覺得那師公超蝦的

 

過橋丟一次錢就算了一直在那強調子孫也要丟

 

阿是眼睛瞎了嗎 我不是丟一塊錢進去了

 

第二次出殯前一天的做法

 

還扮了土地公也在那ㄟ錢

 

這次ㄟ更多至少五六千以上

 

一直叫說少一張一千 少一張五百

 

丟越多庇護你平安大賺錢

 

爛死了

 

要賺死人錢也不是這樣賺

 

是不是現在醫學太發達死人比較少

 

還是現在信基督教的越來越多

 

很少人要做法你們才盡量ㄟ

 

媽的 出一些ㄟ錢垃圾

 

還有蓋棺的 講話就講話

 

為什麼要邊笑邊講

 

有死人讓你賺錢你爽可以

 

別表現出來好嗎

 

看起來真她媽的欠扁!!!

 

雖然做法很吵又很浪費錢

 

如果是阿嬤希望的就算了~

 

阿嬤生前和爸說過

 

她死後不能放到殯儀館也不能火葬

 

如果把她燒掉她做鬼來掐死他

 

我說阿嬤也太可愛了XD

 

賴靖說如果她現在懷了一個孩子

 

那她會相信那是阿嬤頭胎來的

 

阿嬤來吧~我們大家都好想念妳

 

阿嬤來當我的寶貝外甥~我會好好疼妳的

 

古代的男女真的很不平等餒!!!

 

女生那裡的都又叫外婆外公外甥

 

明明就是自己人不知道在那外什麼

 

好生疏喔!可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bbitcu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