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了護理之家轉行到居家照顧

 

第一次看見服務模式就跟想像中一樣

 

一對一的服務 長者們的身體狀況也比護理之家好太多了

 

也許我比較幸運 都服務生活能自理的老人

 

因為在護理之家有三個月的經驗

 

很快的第二個禮拜我就已經在穩定接個案了

 

第一個接的阿珍嘴巴很賤

 

總是拿著以前做了九年的服務員和我比

 

總是覺得我不如人家哪裡

 

總是嫌我做太少

 

這樣的比較真的很不公平

 

又因為她的個性直話直說

 

又真的非常刀子嘴 隨便講個幾句話就會傷到人家那種

 

讓我每個禮拜的星期一總是戰戰兢兢

 

有時候講的某些話 又不直話直說 拐一個彎在那邊諷刺人= =

 

悲哀的是我聽不懂 只知道是在諷刺

 

然後兩個有代溝的人可能就互相不爽

 

直到大概第三個月才比較懂她到底想要什麼

 

只是仍然會被嫌棄QQ但過年前她買了一碗豆花要請我吃

 

還算有點心

 

獨居的老人應該非常的孤單吧

 

鮮少出門 朋友大概又比我少了

 

每當我到個案家陪同獨居老人聊天

 

會聊得很盡興 可能是平時一個人 沒有講話的對象

 

而長者大多很悲觀 

 

原來我不是最悲觀的 看來我得好好用明朗的氣息感話她們

 

發現自己還算有老人緣

 

四個長者過年要包紅包

 

阿英奶奶還想我搬過去租她的樓上陪她一起

 

媳婦還想做禮盒送我

 

才服務兩個多月就有感情了

 

還怕我不做

 

 

 

 

 

 

 

 

 

 

 

 

 

不過進了職場

 

發現大家都挺會計較

 

服務項目是打掃

 

不管怎樣 我們是派來幫助長輩的不是嗎

 

如果能把她們家裡用的乾乾淨淨不是最棒的

 

有時可能我會想把比較細節的地方也一起清潔

 

可同是卻說我們是簡易清潔 不需做這麼多不然會累死

 

只能說每個人做事的風格不一樣

 

如果叫我做簡易 我會覺得好像在工作上敷衍了

 

不過這種事心裡大概已經拿捏好了

 

因為是團體生活 我只能配合

 

若是兩個人去服務的話 我就將就一下吧

 

就跟著對方敷衍好了

 

一個人服務想怎麼做都可以啦

 

難怪我喜歡這份工作

 

因為獨立性很強

 

進入弘道工作後

 

真的覺得更堅強獨立耶

 

不再有那麼強烈的寂寞感

 

會自己找事做~很棒

 

讓自己忙然後壓著寂寞感

 

能夠服務100歲的奶奶覺得好光榮^^

 

很多人問我為什麼不去當保母

 

老人和嬰兒比起來 我比較愛老人一點

 

不吵不鬧但就是悲觀了點

 

不過因為這樣 我好像可以訓練自己正面思考餒

 

跟著長者也能學到像是 煮菜 整理 清潔 等

 

喜歡對我有幫助又實用的工作 好棒

 

不過工作上我還是得需找很大的熱忱

 

現在就是扎扎實實的做就對了

 

慢慢的一步一腳印往上爬

 

雖然不知道這樣做 漫無目的的 可以有什麼最終目標

 

但目前的生活 我很滿意

 

周休二日 每天八小時就是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bbitcu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