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交了男友後

 

一直很想找機會讓阿嬤看看

 

可是母親怕人議論怕人閒話

 

說女孩子帶男友回家過夜怎麼樣的

 

一直沒有機會帶去給阿嬤看

 

有一次去陪伴阿嬤的時候

 

皮皮剛好打給我熱線

 

我便拿手機讓他們對話

 

阿嬤很熱情

 

打個招呼還不忘叫皮要常來桃園玩

 

只是沒讓他們見面覺得好遺憾

 

以後不想管別人了

 

都是聽媽媽的話

 

才沒讓他們見上一面

 

有時候我有感情問題

 

我會和阿嬤聊聊

 

沒告訴爸媽的事很多都和阿嬤說了

 

像是之前被外遇

 

阿嬤欣然一笑

 

告訴我還沒結婚 大家都有權利認識任何人

 

在我心想 還沒結婚就這樣 那結婚還得了

 

不過後來才知道 阿嬤是知道我很愛他

 

無法離開他 他才那樣說的

 

阿嬤就是要讓我看開點

 

他去當兵的期間 我很孤單

 

我告訴阿嬤 有別的男生在對我示好

 

阿嬤說"和他(別的男生)出去吃飯可以,不要出去玩!"

 

意思是要我要沉的住氣 要有分寸 還有要珍惜自己

 

 

 

 

 

 

 

 

 

 

 

 

 

 

 

 

 

 

 

 

 

阿嬤過世後

 

才發現自己有多麼不了解她

 

她有養女

 

她民國十八年出生

 

幾個兄弟姊妹

 

幾歲結婚

 

甚至阿嬤喜歡唱歌

 

我完全不知道

 

平日在台中工作的我

 

每天八小時都在陪伴老人家

 

卻很少時間回家陪阿嬤

 

前天幫霜代班

 

仔細一看阿足阿嬤和阿嬤還真有點像

 

在裡面打掃灶台

 

突然覺得阿嬤的畫面清晰地在腦海裡

 

便在裡面想阿嬤想到哭了

 

想想阿嬤真的很辛苦也很厲害

 

撫養九個孩子

 

哪裡有工就去哪當差

 

買了一棟房子和三百多坪的田地

 

只可惜命太苦了

 

希望阿嬤下輩子嫁個好人家

 

別再嫁給會在外喝酒讓錢被偷光光的爛丈夫

 

也希望阿嬤下輩子無憂無慮的

 

這幾天

 

看日劇醫龍第一集

 

就在講心肌梗塞的急救

 

我想到阿嬤了

 

不知當時醫生有沒有很努力的為阿嬤急救

 

就像大家說的

 

阿嬤很有福報

 

雖然走的突然

 

但也很快 沒什麼痛苦 

 

只是很想阿嬤

 

真的好想

 

曾經和阿嬤抱怨過以後不想和公婆住

 

可卻被阿嬤責罵一頓

 

她說女孩子嫁去人家家就要好好孝順公婆

 

一起住當然是理所當然

 

很傳統的觀念

 

後來仔細想想

 

阿嬤大概是知道他家的狀況

 

一個男生而已

 

父母怎麼忍心讓他流浪外頭住

 

可我好想要自由 怎麼辦

 

其實我的潛在個性大概也是強勢的

 

雖表面看似弱不禁風無主見

 

但其實很多事情我都想好好自己作主的

 

阿嬤走後我學會更珍惜

 

所照顧的個案都盡可能細心呵護

 

老人的共通點都是希望有個人能聽他講話吧

 

腦海裡每天都在努力搜尋著和阿嬤的回憶

 

那些回憶是我思念她僅存的方法

 

還有姊姊的錄音檔

 

還好還有錄音檔能夠想念阿嬤

 

阿嬤我好想你

 

請到夢裡來找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bbitcu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