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夢裡看見阿嬤了

 

她坐在塑膠可靠背的椅子上

 

身體好健康

 

笑得很和藹

 

就像平常我去找她聊天一樣

 

笑笑地準備要握著我的手

 

淡藍色的短袖上衣

 

很開心夢見健康活生生的阿嬤

 

 

 

 

 

 

 

 

 

 

 

 

 

 

 

 

 

 

 

 

今天弘道的新人營

 

不斷放著一些有關長者的夢想

 

還有彭祖體驗營

 

有一段畫面是老人家用日語唱著桃太郎的歌

 

看著看著就想到阿嬤 哭了

 

我長這麼大 甚至一次都沒聽過阿嬤唱歌

 

影片中提到老人因為行動不便

 

就常常待在家

 

更讓我想到阿嬤

 

自從跌倒後 幾乎很少再出門

 

總是盼望著有人來找她聊天關心她

 

想到這裡眼淚不禁又掉了下來

 

好心疼阿嬤

 

晚年過的如此孤單

 

還無時無刻憂心忡忡

 

過年時

 

阿嬤還偷偷拿了一包肉干給我們吃

 

說她老了沒有牙齒咬不動

 

還叫我們不要跟其他的親戚說

 

說只給我們吃

 

其實很多時候都知道

 

阿嬤很多東西都捨不得吃

 

自己不吃留給我們吃

 

有時候拿東西去給她

 

都會不好意思吃

 

還要我硬是塞進嘴巴才說著好吃

 

常常說我們是傻小孩 三八姬

 

擔心著我們已經二十多歲了還不嫁

 

雖然不常見到面

 

但總默默地FOLLOW我們

 

真的好想阿嬤

 

現在自己一個人住外面

 

面臨喪親

 

平時孤單不覺怎樣

 

面對阿嬤的離開

 

真的快難過死了

 

瞬間生活好寂寞無助

 

又沒人陪伴

 

每天渾渾噩噩

 

一片黑暗 該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bbitcu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