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聽到片名是完全沒有興趣的

 

狐狸說很好看很感人想說來看看

 

原以為只是普通一較高下的賽車片

 

看到中間有換輪胎的車道

 

突然覺得找回童年了

 

還記得小時候會玩一種賽車遊戲

 

然後跟弟弟有時候都會互笑對方

 

開錯車道被換輪胎

 

換輪胎就會耽擱時間而輸了比賽

 

當然 片中也有這些橋段

 

有時候換了輪胎是讓車子機能發揮到最好

 

曾經 在課程上

 

老師播放了龐貝的記錄影片給我們看

 

裡面提到有些愛情是在患難中產生的

 

因為你落寞孤單恐懼的時候

 

有個人在一旁陪著你 扶持著你

 

尼基被丟在Party外也讓我想起這段話

 

剛好他遇見了未來的老婆並要她順道送他去火車站

 

那場讓他全身受創的比賽原本尼基是不會參加的

 

詹姆士和其他人的激奮下 讓他冒著風雨的生命危險參加了

 

對於人生 我和尼基是一樣的態度

 

不敢輕易冒險 就算有20%的風險 也不願意去承擔

 

所以中途尼基放棄了比賽

 

但我並不認為這是放棄

 

賽中尼基的腦海裡不斷浮現出妻子的模樣

 

夢想很重要 功名很迷人

 

可是生命、愛情、親情更是可貴

 

最後尼基沒有繼續開下去正是希望能好好活著

 

陪著自己心愛的家人

 

然而 每個人心裡所看重的卻不盡相同

 

詹姆士認為越靠近死神他就越成功

 

他為他的夢想為他的光榮而活

 

即使犧牲了生命也要贏得那一份榮耀

 

他的冒險他的堅持促使了他達標

 

有得必有失

 

因為這樣他的妻子離他而去了

 

其實要兩者兼顧並非不可能

 

還是有辦法自己拿捏分寸

 

取決於你有沒有心、願不願意而已

 

詹姆士成了世界第一賽車手後

 

尼基說了

 

聰明的人會從敵人身上學習

 

笨者才從朋友身上學

 

哭哭聽了已崩潰

 

原來我一直這麼笨

 

以後和我競爭的人我都要偷偷把他們的招數學起來!!!

 

看電影的意義就在你學到了什麼價值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bbitcu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